2011年7月31日

【劍獅傳聲筒】做十六歲祈福踩街活動

  做十六歲是府城特有的傳統民俗,安平開台天后宮與觀音亭為延續這特有的民俗活動,服務年滿十六歲的年輕朋友,與安平區公所結合規劃符合在地歷史文化之創意民俗活動,讓參與一生一次做十六歲儀式的年輕朋友們有個難忘的回憶。

  「圓滿十六歲‧歡喜轉大人」活動中,深受年輕朋友喜愛的項目「跨越時空的祝福」精選出的工讀生,身著安平歷史各個朝代的傳統服飾,今天在扮演鄭成功的林國明區長,騎著戰馬的帶領下,從王城西社區活動中心出發沿安北路、古堡街、安平路至安平開台天后宮,展開祈福踩街的造勢活動,沿途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,為安平做十六歲活動揭開序幕。

  安平做十六歲除了穿越時空隧道接受跨越時空的祝福外,並依傳統科儀規畫了拜媽祖、拜觀音佛祖、拜中壇元帥、感恩奉茶、走花道以及出鳥母宮,加上安平老街建築巡禮以及登王城活動,讓安平做十六歲活動除依循傳統古禮外,亦以活潑的手法兼容在地歷史文化,這也是安平做十六歲人氣不墜的重要因素。

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安平觀音亭為弘揚傳統孝道美德,今年特別規劃了「孝道拼一拼」活動,藉由拼字遊戲,讓參與活動的年輕朋友,認識中國傳統二十四孝美德,提升社會質樸風氣;在安平鄉土文化館則規劃「問安‧平中信」活動,以「猶記十六歲,郵寄十七歲」為主題讓參與活動的朋友許下願望,並於一年後的七夕前一天回到鄉土文化館,共同開啟時光寶瓶檢視願望,策勵年輕朋友築夢踏實。

  安平開台天后宮表示,安平做十六歲活動每年平均都有兩百五十位以上朋友報名參加,相當受到年輕朋友的歡迎,安平開台天后宮以及觀音亭將會更加用心規劃每個活動,期待提供每位參與的朋友豐富且難忘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