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

來「安平」聽「俚諺」、到「運河」看「表演」!

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新聞稿】

端午假期何處去?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您,來「安平」聽「俚諺」、來「運河」看「表演」!

6/4 週六起即將進入端午節連續假期,除了到運河畔旁觀賞刺激的龍舟賽外,午後3點悠閒時光,別忘了到安平鄉土文化館聽「安平俚諺」;黃昏6點半,夕陽西下,運河最美麗的時分,一起來運河博物館欣賞安平國中、西門國小帶來精彩的舞蹈、古箏、二胡及節奏籃球等表演。

本週「說一說臺窩灣—老樹下老故事系列」邀請周美華老師講述「安平俚諺」:一個文化悠久的社會,必有豐富生活智慧的人民,他們會將時、地、物、事串聯反省,進而產生大家認同且口耳相傳的俗語。例如安平居民耳熟能詳的「偌欲愛閒,且來嫁安平」即指日據至民國五六十年代,安平產業如討海補助、鹽業包裝運輸、養殖虱目魚〈蚵仔〉、黑手業〈鐵工廠〉、木工〈家具、棺木〉等從業人口絕大部分是男人,家庭主婦非常悠閒,閒來無事,盛行賭四色牌,外地婦女很喜歡嫁到安平。相信在周美華老師生動有趣的演說下,更讓人有身處鄉土文化館的氛圍,熱愛鄉土文學的您,絕對不能缺席~

繼上週石門國小帶來熱力十足的戰鼓、熱舞及素雅的國樂演出後,本週接續邀請安平國中及西門國小帶來舞蹈、古箏、二胡及節奏籃球等精彩演出內容,安平國中舞蹈社在梁家瑜老師的帶領下,學生們將展現兼具古典及現代的多元表演;西門國小校風活潑,深具海洋特色,演出內容包古箏、二胡、節奏籃球……等曲目,更安排2位西門國小學生擔任活動主持人,豐富表演讓安平區的青春活力點綴夜晚的運河。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您一起共渡一個不一樣的端午佳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